鸽子🐦

蘋果組好吃

推荐一部和酒茨相关的电影

Raiass:

私心打个酒茨tag,觉得占tag不合适的话,我就改掉便是。




日本在1960年代拍过一部电影,叫《大江山酒天童子》。我对酒吞的好感来自于《铠传》中的朱天,也因此对和酒吞有关的东西都会比较关注。几年前看了这部片子,就觉得很不错。昨天翻lof看到莲子太太说《暮酒》中茨木女形的造型灵感一部分可能就来源于这部电影中的茨木,便去重温了一遍。




前排 @莲子 ,太太来看看是不是这部电影呗→_→




讲真,1960年代的片子,特效、武打动作和演员的妆容,比起近年的片子来,肯定会让人觉得粗糙,但这部片子确实(对于一个萌酒茨的人来说)很值得一看。




酒吞童子由当时被称为日本美男子代表的长谷川一夫饰演。虽然以现在小姑娘们的审美来看,肯定不会管这样一位叫帅哥,但确实是很符合日本古典美男子的样貌。




茨木童子的扮演者有两位,化形的一位,本体的一位,也都是当时出名的演员(名字先卖个关子,毕竟说出来的话,有些东西就露陷了)。茨木吞吹属性有,无条件护吞有,奉上一切给吞有,暗恋酒吞有。




当然里面的妆容,就现在来看是太浓了,女性经常有的豆豆眉,包括故意画粗的眉毛、厚厚的粉底什么的,也可能会让一个挺美的女演员变得不那么美。不过看习惯了其实也觉得挺美的?→_→




猜猜下面两位是谁?→_→





结局是刀。退治梗,单存活,猜猜是谁存活?→_→




晴明有出场一丢丢,不过……我只说一句,退治的995年晴明74岁。茨木断臂被设定在退治之前。酒吞有娶妻,并且夫妻感情很好,但没有三角关系的剧情,这位夫人和茨木互相都不认识(但茨木知道夫人的存在)。




下载地址在此——>
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hare/link?shareid=3239887347&uk=3758266007


字幕为英文,英文不好者请备好字典。→_→




有小伙伴说日文对白英文字母看着累。所以这里是剧情梗概:


https://raiass.lofter.com/post/1ec951c7_f3d7fa8




以下为特殊称呼的粗略翻译:




Fujiwara Michinaga:藤原道长,历史人物,一条天皇时代权倾一时的大人物。


Kanpaku:关白,指藤原道长,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当上关白,只是权位与之相当。


Mt.Oe:大江山


Genji:源氏。电影里也常常用在源赖光手下的武士名字中,表示是源氏的家臣。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